铁蛋要努力变强

随笔

  「相交于某一点的直线,也会渐行渐远。」


  我很想他,并且常常会因此而失眠。奶奶跟我讲过梦里要是见到了想要见到的人那他肯定也在牵挂着你,不过我一次都没有梦见过他,但是我又确信他肯定也是同样思念着我的。


  很小的时候,大概那个时候才刚上初中,有人来到了我的家里说要将我带走,奶奶不让,我也不让。僵持了好多天那帮人才悻悻离开,不过后来就搬来了一位新的住户。


  一个大哥哥,我大概需要抬起头才能将他看清。他真的很好看,对我也很好。


  后来奶奶告诉他我们定过娃娃亲,他是来这里找他的童养媳的,当时年纪小听得小脸红扑扑的直害臊。


  他送过我好多玩具,比如玩具汽车,竹蜻蜓,米黄色的头绳。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他送我的一小罐星星,亮晶晶的好像在夜里会发光。


  他送我上下学整整六年,在那个下了大雪的日子里我向他求婚了,我拿着攒了好些年的钱给他买了一颗小小的戒指,也给自己买了一只。


  我们彼此拥有了属于对方的第一颗戒指。


  我觉得我当时的眼睛一定很亮,心脏跳动的很快,我期待着他为我套上属于我的那颗戒指,可是我没有等到他的动作。我抬着脑袋看他,直到最后脸都冷到僵掉了我也没放弃,我夺走了放在他掌心的戒指为自己套上,再小心翼翼的打开他的手掌为他套上属于他的那只戒指。


  他没看我,只是望着指尖多出来的东西发呆,我以为他是欣喜所以愣住,结果我只看到了他蹩着眉将手指上套着的戒指拿下重新还给我。


  那是的我大概又羞窘又难堪,几乎用了蛮力去掰开了他的手将戒指重新还给他,然后慌乱的逃走。


  我一边跑一边哭,鼻子冻的生疼。


  “拿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了,这不能变的。”


 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,但是那夜又长又冷,我哭到天明。


  他后来鲜少找我,我便几乎见不到他。他态度模棱两可又或者是我忽略了他的拒绝,我们之间开始生疏了起来。


  直到在我毕业后的第一年我发现他已经彻底消失在了我的生活里,那是我第一次对他的离去感到陌生和害怕。


  我开始主动找他去联系他,但我发现他是真的已经消失了。除了自己我找不到能和他有关联的第二个人,那一刻我的心都凉了下来。


  可能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让我陪伴他。


  有一次弟弟不小心打碎了他留给我的星星罐头,地上的水渍一点点渗透进星星。我又惊又怒,一点点拾起散落的星星,用镊子沿着顶端一点点将它展开铺开晒干。


  没多久我的手便顿住了,纸张里的墨水只是被浅浅的晕染开,并不影响其中安安静静躺着的字。


  “我爱的人早就在十八岁嫁过我了,至于她三十岁嫁给谁,四十岁嫁给谁,我都祝福。”


  我的手控制不住的发冷,我的唇被咬破血腥味在嘴里蔓延只想要干呕。眼泪好像一滴都没有了,哪怕此时我心肝疼得打颤。


  此后我花了大半辈子去找他,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带着这颗星星和依旧为他跳动的心脏。


  我仍然没有在梦里遇见过他,好像那般温存的少年只在我的生命里短暂的出现了片刻的时光,可我明白自己已然不是那个能再孑然一身去努力拥抱他的自己了。


  这是我最后一次写下关于他了,就像星星上面写着的那样,能在幼时玩笑中嫁过你一次已属幸事。


  

评论

热度(2)